Moyao——⭐

很多话语狗屁不通意义不明,但是放在备忘录太可惜了
写文中心
可以叫我陌尧x


好好画画不要混圈

「冻7」毛茸茸,轻飘飘,和你(上)

哨向,哨兵冻x向导7,有梦幻要素所以还是加上了cptag,不妥会删

应该说先有这篇文再有这篇的画 ,点这里就能跳转过去

怎么说呢,主要想看精神体贴贴日常——设定反而不怎么了解(远目)一堆私设看个乐就好

写文真的上头.jpg

这篇字数1w2,因为有预感下篇要写很长很长所以先发出来——

 

 



 

 

 

1

 

487的精神体是一只小鹿,是一只再常见不过的梅花鹿。

 

小家伙喜欢窝在床上,是不爱动的性子,本部是有要求不能随便放出精神体的,怕造成哨兵的精神紊乱,但……

 

谁能拒绝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你呢!!

 

况且这只小鹿确实不喜欢到处乱溜达,每次487临时回本部交任务时都格外乖巧的趴在前台上,扬扬蹄子,像是一只招财鹿,异色的大眼睛里面闪着光。

 

“可爱——”

 

“嘻嘻晃贺不许摸我的小鹿!!”

 

被凶了的可怜小虫不理不睬,继续一脸痴汉(小果冻语)的对这只过分乖巧的小鹿上下其手。

 

“哎呀好乖好乖,啾啾,啾,87你看它还在闻我的手呢——卧槽!!”

 

小鹿下一秒就叼了一口幻贺,颇为不屑的瞟了一眼后又安安稳稳的趴在原地,重新变成乖巧.jpg。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除了不幸被咬的幻贺气的跺脚,在场其他人笑的肚子疼。

 

“它,它居然还装可怜!87你给我评评理!”

 

“评个屁理,这我亲儿子,你哪凉快待哪去。”

 

职场霸凌是这样的。

 

 

 

2

 

小果冻的精神体是一只白毛蓝眼的猫猫。

 

不是雪豹,不是兔狲,就只是一只小猫猫,会超凶哈气的那种。

 

这个曾经的ivl七大谜之一,无数种答案在匿名论坛上讨论,甚至还专门有个内部人员群来猜测果冻的精神体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上天入地水里游,因为阅览的前车之鉴,大家还跑去钻研了一下全世界的神话传说,下一步已经开始准备猜尼斯湖水怪和外星来客这种不可思议存在了。

 

精神体同是不可思议生物的潇潇抱紧了自己的柴郡猫。

 

所以大家知道真相的那一刻都很震惊。尤其是猜的最带劲的叉肉和积极,知道答案的那天晚上,被戏称为酒吧吧台的叉肉总部坐满了悲伤的人,人手一杯可燃乌龙茶。

 

尤其是兔狲派代表的一茶和雪豹派代表的心安勿梦,两个人对着吹,就仿佛他俩是上辈子过命的好兄弟,连带着精神体也跟醉了酒一样到处乱跑,悲伤的氛围围绕着整个「一天猜不出来我一天吃不下饭」群的成员头上。

 

知道这件事后的小果冻想了很多,但他决定什么都不说。

 

小果冻:(友善语言劝导)(爱护集体关心同伴)(善解人意的一咂嘴)。

 

主要是!这和他本人平时表现出来的形象……就没一点是相符合的!猫猫平时安安静静的还有一点可爱,和主人如出一辙的冰蓝色眸子会默默盯着周遭一切事物,有时伸懒腰还会抖抖身上的长毛,像个迎风招展的巨型蒲公英。并不是什么品种猫,按果冻的话来讲,就是土猫中变异的白毛种,除了这一点外他普通至极。

 

没有过于绚丽的招式,就算强也没有达到黑哨那般的体力,精神体也不能每次都很好的辅助作战,唯一看得过眼的可能是机械专精。小果冻如此是说。

 

场外刚被狼队暴揍过的小马哥敢怒不敢言。

 

你们狼队那边S级哨兵都喜欢自称普通人的??

 

想起自家俱乐部超凶的S级哨兵皮皮虾,家庭帝位难以撼动的样子,生活不易小马叹气。

 

果冻平时还真的挺普通,吃住睡都是最底层的标准,没有用权力去在白噪音屋多待一会儿,也很少对自家人甩脸色……好吧,就算甩了大家也不敢反驳。小果冻只会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

 

超有威严的好嘛!

 

日本地区那边AG部的yat还在公众软件上公然宣布……呃……对487的狂热粉丝发言,让这两只低气压大小猫猫黑脸一周,狼队总部其他人苦不堪言,每日的训练除了过于斯巴达的身体损伤外还有精神折磨。

 

S级哨兵的精神威压还是很恐怖的。

 

最后还是等外出回来的487安抚一天才好。哨兵嘛,除了能打能抗外精神状态脆的很,毕竟是高攻低防经典代表。487这样安慰自己。

 

猫猫一般不会出现,按果冻的话来说就是他没兴趣分神去管一个精神体的行动路线,鬼知道这些所谓「精神的具现化」的东西们会干什么蠢事。叼走第二天要用的小型探测仪,大晚上不睡觉在那喵喵喵拖着嗓子叫吵人清闲……把小果冻烦的恨不得掐死这只蠢猫。

 

“不可以掐!猫猫没了你也会噶掉的!!”

 

“它还挠我!”

 

487此时才觉得,这两个掐架的大小猫猫真的如出一辙,就连受委屈后找他摸摸的样子都一样。这难道就是明明只有一个恋人却仿佛养了两只猫的幸福烦恼……更何况两只还都挺粘他的。

 

本着关怀主义猫猫保护协会会长(他自封的,已经得到了全ivl的官方认可)的义务,为了维护狼队本部的和平,为了贯彻爱与正义的信条,他,487,现在愿意忍受两个大热团子靠着他蹭。

 

不……也或许是火炉……太阳……

 

“87——回来啊——不要吐魂啊——!!”

 

 

 

3

 

远近闻名的狼队,出任务超高的成功率,严丝紧密的配合,无与伦比的执行力,这样一群以狼为名的特种突袭队伍——

 

精神体全是可爱小动物。

 

“不是!就是,很奇怪呐,你们叫狼队然后精神体全是吃草的?!”

 

“昂,咋地了?等等,什么叫吃草的啊!猫猫也吃肉的好吗!!”

 

卡梦没去顺炸毛小虫的毛,反而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咂了下嘴。

 

“那你们干嘛叫狼队?”

 

“帅啊。”

 

幻贺不满的创了一下卡梦,在深渊本部训练刚结束,他俩本来逛的挺开心,幻贺一点一点挖着草莓圣代吃,因为是熟客,店家专门给他淋了特别多的草莓酱,冰冰凉凉带点甜。卡梦今天却一反常态,一直在那莫名其妙的问问题。

 

不解风情!圣代都要化完了!

 

“……难道你们都有第二精神体?都是狼?所以才让你们组建狼队?”

 

??

 

这是真给幻贺整不会了,无论在哪都是王牌——AK,卡梦,敌人闻风丧胆的存在,平日里以稳重为主的顶级T0指挥位,关键时刻能做出无数次震惊全场的反应力和激进到天秀的操作,曾经带领起一个时代的男人——在这跟个傻蛋一样在那问他这种白痴问题!

 

“你好烦啊——全联盟也不就你一个人精神体是珍珠鸟嘛!!!再说了第二精神体这种存在,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啊,还每人一只……卧槽——”

 

圣代——飞出去了!!!

 

千钧一发之际,卡梦一个箭步向前从幻贺手中夺过圣代的杯子,轻轻向上一抬接住已经化得差不多的飞出的冰淇淋……还是能继续啃两口的。

 

幻贺大动作的拍拍胸口,心有余悸的哎呀哎呀好几声,才从卡梦手中接过圣代杯子,底部有水汽,湿湿的。

 

“害,就这时候才凸显出你是个哨兵的好,圣代我的圣代~”

 

“……反应力这么慢,明天加训。”

 

“??不是等等——??”

 

他这分明就是在报复我说他坏话!这人小肚鸡肠!小心眼!

 

“你还S向导呢,看那采访报纸上都把你夸成什么样了,战场上排名第一的辅助位,幻洞通道的公认第一使用人,结果一个圣代都抓不住,撒子吧。”

 

幻贺发誓他只浅浅的生气了一秒钟不到。

 

“哎,这不有你在吗……”

 

幻贺试图把声音嗲起来。但他下一秒就看见了卡梦那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

 

“你这什么玩意儿,撒娇无效。今天晚上就找简单让他给你安排加练。”

 

“不用吧——!”

 

“……”

 

“所以,你们的第二精神体真的是狼吗?”

 

“都说了这东西是不存在的……我是盘羊……”

 

幻贺欲哭无泪。

 

“哪来的小道消息啊你……”

 

“……真的没有吗?……”

 

“……真的没有哥。”

 

“……”

 

 

 

4

 

小果冻嗓门大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论是平时几个部之间的友好切磋时,还是一年一度面向全世界的coa比赛时,赛场内分贝总能超标。

 

嘶,怎么说呢,其实除了狼之外其他几队也有大吵大闹的,声音大到旁边裁判间的人都能听见……MRC接受采访时还开玩笑的说准备依靠声音大吓对面监管一跳。

 

吓得深渊外交部立马发通告说比赛切磋时的两方队伍是绝对隔音,绝对不会有互相听见语音的情况存在。

 

平日里为了宣传和一些更深的原因,每位选手会定时直播训练的过程,面向大众。每天四小时,随意的两两组队或者单人进入匹配系统,选择某方面能力加强的固定角色进入系统进行强化训练。

 

阿对,他们戏称为这个是排位赛,因为胜出的队伍还会有加分,败者扣分,一定时间后积分清零重新计算。

 

咳,排行榜越前奖金越高。

 

……

 

心安勿梦普通的开了把排位。看到了对面的冻七双排,外加上曾经红极一时的民间明星零之启和老对手诺兮,原本喜笑颜开的小马哥瞬间跨个伤心马脸。

 

“咕噜咕噜↗↘,唉,真不想吃兄弟分——”

 

“呜呜……排到咕噜咕噜肚子就痛了……打不过啊打不过……”

 

“虾哥,虾哥有草药吗虾哥……我中毒了……呃呜……”

 

……

 

对局的前半段很正常,因为队友过好的辅助导致心安勿梦被迫换追小果冻,然后两人在一块低墙博弈时,心安勿梦的随意一刀却莫名其妙击中了位于墙掩体后面的小果冻,两方都愣住了。

 

“哎,我这居然打到了,我自己也震惊好吧震惊一万年。”小马哥嘟囔一句,上前把小果冻的虚拟形象牵起来。

 

这局势只能算是个中等偏下,有点难打,还需要一个机会点来翻盘。

 

“啊!??这我怎么死的啊!!?我要tm录屏!我要tm给裁判组!你妈隔着一块墙给老子一巴掌呼死了卧槽!!!……这他妈也能打到卧槽……”

 

你知道这一巴掌给果冻的伤害有多大吗!!

 

小果冻无能狂怒,连带着身边的精神体猫猫也跟着炸毛,看上去膨大了一整圈,但又迫于机制,画面中只能显示出小果冻挣扎的更厉害些,马哥突然感觉有冷风吹过,夸张点形容就仿佛死神给他耳边吹了口气。

 

是错觉吧。

 

……

 

狼队的大家是坐在一起直播的。

 

互相挨得很近,一个人面前一个收音话筒,毕竟战斗的主场是电子虚拟世界,并不需要像真正的战场那样给每位士兵单独的完全隔间。这也就意味着,一旦一个人声音过大,过于贴近的话筒是有可能会非常完美的收音,传遍所有人直播间的。

 

“那个板子有个缝隙的,那里能穿过去的。”贴心甜甜双排队友487安慰小果冻,确定有人去救小果冻后直奔下一台电机,边跑路边安慰还在火气上头的小果冻:“是真的能穿的,有个缝的。”

 

在487直播间只能雾蒙蒙的听到一点果冻的声音,本身就是双排单独开麦,近在身边却又仿佛隔着很远。

 

小梅花鹿在旁边叫了一声,用前蹄轻轻戳戳猫猫,像是在安慰这个炸毛的蒲公英。

 

“没关系,还能打的。”

 

……

 

“……!”

 

“完了。”

 

幻贺浅浅叹了口气,无视背景果冻的大喊大叫。

 

毕竟一个部的,习惯了都。

 

更何况每次出任务时果冻也这样,比赛时更激烈,一张嘴叨叨叨嗓门巨大,他幻贺两个耳朵要听其余三人不仅跟跟机关枪一样的语速,自己慢悠悠的老年报点还会被嫌弃,在家庭帝位和弟位的期间徘徊。

 

真的习惯了。

 

他正和卡梦双排,是另一把排位。这把出了点意外,一路局势向下走,对面赢的机会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坐在椅子上等也是等着,没事干,幻贺看了眼弹幕,原本在讨论他操作的弹幕开始一律哈哈哈。

 

弹幕:哈哈哈哈哈哈冻子哥破防!

 

弹幕:哈哈哈哈不懂就问果冻是对着主播的麦喊的吗?

 

可爱小虫在屏幕外摸了摸下巴,没接这个话茬。

 

他和卡梦可是要输了哎!你们居然不来安慰掉分的主播嘛!

 

他都听习惯了都,况且,87不还在跟他连麦吗?需要我这个可怜小虫去安慰吗啊?

 

……

 

狮子和一茶刚匹配进新一局的对抗。

 

他们确认完角色,确认完地图,马上即将进入战场,每一局都是新的挑战,说不紧张那是不太可能的。

 

下一秒,果冻那大破防的声音震耳欲聋响彻整个直播间,余音绕梁,据当时来回在几位直播间串来串去的粉丝说,狮子的直播间甚至比小果冻本人直播间声音还大。

 

狮子的精神体——一只小橘猫翻了个身,继续躺着睡。

 

“……”

 

狮子(沉默不语)(狗头叼烟):已经,习惯了.jpg

 

……

 

爱丽正在游戏中追人。

 

他打的位置是狼队的主输出位,平时在系统中只能一个人单排,毕竟要一打四,直播间里大多数都是静默无声的,偶尔等车时和弹幕聊聊天或者局中骂一两句,这差不多是他说话内容的全部。

 

他的名气足够大,这一点就足以支撑起他的直播间全部。

 

然后果冻破防的声音响彻整个直播间。

 

这又要说回狼队的位置问题,爱丽他虽然距离所有人都保持了一个身位的距离,外加上他那个收音效果巨好的麦克风,很轻易的就能收到狼队所有人的声音。

 

嗯,下一波收叉就能把对面带走了,技能也已经解锁,守椅时应该可以守住两台遗产。

 

早就习惯的爱丽默默盘算起这局的走向。

 

……

 

很离谱的,卡梦和幻贺双排,果冻声音就这么借着幻贺的麦传到了卡梦的直播间。现在全体雀人也都知道果冻破防了。

 

有句古话说得好,卡梦是狼群中的雀,狮仔是雀人中的狼。

 

“啧,救不了,”下一秒,卡梦被监管者打飞出去,小提琴家甚至悠闲地拉了段琴。

 

“唉,有机会救的,没勾出去。”

 

此时的背景音不是卡梦的叹息,不是朱雀总部队友的玩笑话,而是从幻贺那边传来的小果冻的破防音。

 

卡梦作为经常混入狼群的雀仔,已经……习惯了……

 

同样有着隔俩直播间还能清楚听到果冻大喊大叫的是一茶。

 

一茶先生作为果冻的互喷兄弟,同样的,也早就习惯从狮子麦里传来各种狼人的破防音,只不过今天的果冻喊地格外凄惨,一茶这样想。

 

安静,祥和,甚至想笑。

 

“……嗯,用食指和无名指夹住那根烟?什么鬼啊?”

 

这话音刚落,短暂沉默几秒的冻子哥又发出一声巨响无比的卧槽(语气词),一茶表面云淡风轻内心早就笑开了花。

 

他都能想得出来刚刚是487在安慰他,所以才沉默了那么小一会儿,等87说完话才继续暴躁。

 

兄弟们,懂得都懂啊,挑明就没意思啊。

 

没有什么能比听互喷对手的破防更爽了.jpg

 

……

 

皮皮虾在等车。

 

他作为积极的主输出位,段位打的太高,每打一把中间会空很长一段时间,偶尔能用这段时间和弹幕的观众朋友们聊聊天啥的,但每天都这么聊肯定不是个办法,话题也肯定会有终结的那一天。

 

所以皮皮虾轻车熟路的打开了爱丽的直播间,进行一个ob的看。

 

他们本身都是顶尖屠皇,出于规定,他们之间并不能直接互相切磋,只能通过观看的方式来互相学习打法操作细节,增强自己的实力。

 

爱丽选用的角色是渔女,这个角色其实并不完美配合他的精神体,也是为了在战场上多留一手底牌,爱丽在排位中练习使用。

 

“这不收叉吗?”

 

屏幕中的渔女收了叉,给昆虫一刀。

 

屠皇的思路都差不多一致。皮皮虾暗自内心盘算,如果是他来打这局会怎么选择,他能找到比爱丽更好的处理方式吗?这些思考就是互相ob学习的魅力。

 

然后皮皮虾也听到了穿透爱丽直播间的小果冻的破防音。

 

“……”

 

瞅了瞅自己旁边还在乐呵乐呵挂上小果冻守尸的心安勿梦,皮皮虾内心暗自感慨一句:是真巧。

 

他没选择第一时间去打扰自己的双子星半身,而是继续观看爱丽的直播。昆虫已经上了椅,有稳定救人能力的佣兵也在地形复杂的板区跟爱丽博弈,现在已经进到了属于爱丽的控场节奏——平局往上走。

 

“这应该是果冻的声音,”皮皮虾回了句弹幕:“害,冻子哥,冻子哥还是有那么一点暴躁的。”

 

“冻子哥说啥啦?”旁边的小马弱弱探头问了句。

 

“我没听清楚他说啥,但听得出来有点暴躁。冻子哥还是带一点暴躁的。”

 

因为两人都在排车,皮皮虾边乐边给小马解释起前因后果,听完全部的小马低头沉思。

 

……这事好像跟我有点关系吧。

 

至此,世界线完美收束。

 

当天晚上就有粉丝剪出所有直播间视角,串到一起发现居然形成一个完美闭环,属于是全ivl一起乐,甚至有粉丝戏称——关于小果冻同时在狼雀积肉四个部打排位这件事,更是把粉丝们乐的满地乱爬。

 

只有果冻破大防的的世界达成了。

 

 

 

5

 

小果冻很黏487的。

 

各个方面,各个细节,两人是天衣无缝的哨兵与向导,一直围绕的果香把两人紧紧的系在一起。

 

无花果?哈密瓜?西瓜?这不重要。

 

487一直有去向主塔提供信息素的习惯,每月一次,每次到那个日期小果冻就不乐意,心里面转了十八道弯的猫猫非常不满意87的行为,但又未真的阻止过。

 

只是一点点小的占有欲,还是生根发芽了。

 

他尊重487的选择。他们被誉为联赛最强排挡,不是哨兵和向导能生理上的融合,不是身份的适配性。因为他们是小果冻和487。

 

比起仍在暗地正统训练的军人,他们这群人更偏向于明面上的「明星」,国家将军事力量暴露在群众视野下,为了稳定民心,又或者示威,他们要在和其他国家比拼的赛场上打出风采。

 

把荣誉留在这片土地。

 

两人之间的关系深渊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不用摆拍和作假,用外来物品证明什么,都不需要。有无良媒体曾经所谓锐评他们两个——只不过是两个互相解决需求的可怜人,为了名声,为了话题,为了生理需求。

 

可笑,无知。果冻对此不屑于顾。

 

人是不会共情的。生长环境不同,性格不同,三观不同,对待事物的看法不同。这个世界从不缺少契合度很高的哨兵和向导,大数据告诉世人:他们非常相配。但他们真的能共情吗?或者说,他们真的能凭借自己的真心看懂对方吗?

 

甚至,不需要了解,不需要感情经历,不需要循序渐进。只需要一个眼神,第二天就能宣布闪婚,这是时代的可悲性。

 

全身心依赖于荷尔蒙的喷发,用畸形的生理条件强行解释这法律如同笑话的社会,任何消息被压封的淋漓尽致,还妄想营造出一个蒸蒸日上的大国形象。

 

哎呀,这话似乎不能由作为公共人物的他们说出来。

 

像个别扭的铁丝,一旦被折弯后就很难再次伸直,小果冻对大多数外界对他评价嗤之以鼻,什么有史以来最强s哨,根据紧身衣截图猜他那方面怎么样,来曝光他那所谓的黑点,捏造花边新闻,二流的手段,足够烦人。有时兴致上头还会开小号去和黑粉互骂到凌晨四点,他是s哨,在这个扭曲的世界,在极端情况下,实力确实是硬道理。

 

他并不害怕,他有足够的能力来保全自己。

 

但是,小果冻独自一人时往往会很悲观。

 

坚强和多愁善感,暴躁和细心胆大,这些并不相融的词却全都能放在小果冻身上。他并非一直优秀,他并非机器人能永不出错,有时也会想,别人对自己是不是要求过高了?

 

他不太能准确把自己定位在各种人际圈中。在屏幕面前,在狼队面前,在家人面前,在487面前。

 

今天表现的够好吗?指挥有没有差错?细节处理的到位吗?我尽我的责任了吗?精神障碍发作时,他甚至会恐于社交,冰蓝的眼睛中只剩下混乱,一个人在白箱子中无声尖嚎。

 

人是不止有一面的,这个道理没有这么难吧。

 

哨兵都是一群除了打架外就是薄纸的废物,要不然为什么他们能在利润极低的情况下收留这么多战争天才?

 

很幸运,他遇见了他的小小玫瑰花。

 

一次战后,出于对哨兵的保护,小果冻回到总部后直接住进了白房间。战后应激给哨兵带来的影响不止精神力的衰减,甚至性命。

 

了无生息,面色惨白,浑身都是鲜血,生命体征趋向于零。可这对于哨兵来说,就是常态。

 

“有我在呢。”

 

嗯。

 

“你不要这么大负担嘛,不对,还是要有一点的,做好自己就够了。”

 

嗯。

 

“回来后想吃什么啊,茶叶蛋,铁板豆腐,烤肉拌饭,还是火锅?”

 

我只能看着你吃吧。

 

“哎呀,这不想给你说点好的嘛。我也不费那些口水去劝你改改那性格。”

 

“……嗯。”

 

两人隔着一面墙,单向透明的,小果冻眼睛什么都看不清,大片的黑和白构成视野,很模糊,只能看到时不时亮点在闪烁,这是为了防止他昏迷过去的提醒小装置。

 

他的向导,他的……487,正在墙外看着他,他知道。

 

小梅花鹿穿过数字量化0与1构成的墙壁,避开这足以抵挡导弹伤害的墙壁,用鼻尖轻轻拱了拱毛发乱糟糟的白毛猫猫,在它的旁边趴下了。

 

小果冻已经把「小果冻」的一切都给了487,他只剩下自己一点小小的思念了。

 

同时也相同的,他也接受了487的一切。

 

房间内只剩下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声。

 

人向往被需要,希望自己的任何回应都有反馈,不喜欢被戏弄,不喜欢被轻视,不喜欢被所有人蒙在鼓里,这并不好笑。

 

太好了,小果冻想,这些他都不用经历。

 

因为487在。

 

 

 

6

 

向导以普遍理论来说是相对娇弱一些的。虽然也不知道这个相对是对的谁。

 

这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在狼队所有人心里,在狼队总部的6号食堂,有两个向导的名字将作为传奇永远铭记在所有人心中,如果可以的话狮子甚至想把这段壮烈的历史镌刻于岩石石板之上,摆在狼队总部大门口供所有人参观。

 

遗臭百年属于是。

 

幻贺和487,这俩逼,哦不,美丽姐妹花,因为没抢到饭所以把侧门墙硬生生凿了个洞出来去偷饭。

 

俩向导,凿开了,能抵御住s哨兵最强一击的特殊加厚墙壁,甚至那洞的大小能供人爬来爬去!

 

大家第一怀疑的是这俩的哨兵——卡梦和小果冻,毕竟对自己的向导有点(重音)包容也是很正常的嘛。可先不提卡梦当时还在zq做最后的转会手续忙得要死,小果冻是当时听到消息后第一个发表不屑不相信质疑态度的,到现场后他一个人还在那不可置信脑袋发白,发半天愣。

 

……呃……啊……啊?

 

属于是雅俗共赏,全ivl上下都没想到作案人员居然是他俩。众所周知487精通的是精神力调和,幻贺擅长精神触媒的沟通,幻贺是货真价实的大辅助,非硬要说487也只是能勉强上战场二线打打,两位向导的战力并不强,从入部以来的每一次检查都显示如此,按规矩划分他们甚至属于文职。

 

“呃……两位前辈?能说说是如何……”两个向导把门凿了个洞?

 

终于,他俩坐在了小黑屋的犯人椅子上,487还饶有兴趣的到处摸摸椅子桌子,毕竟他们更多时候是站在窗外看。

 

来审问他们的是个新人姑娘,专门穿的高定制服,头发一丝不缕的拢于耳后,但紧捏着裙摆的手还是暴露了一切,那么冷的空调房,这姑娘激动的像是在39度太阳下晒。她看起来比他们俩“犯人”还要紧张一万倍。

 

“哎呀小姑娘放轻松点啦,你只是来正常询问我们罢了,”幻贺甚至还安抚性的放软声线,让自己听起来更加亲民:“现在再把刚刚的问题完整说一遍,督察科问问题可不能这么温柔吧。”

 

然后他俩就看着眼前这个姑娘非常夸张的哈了一大口气,桌上的小灯被她掰弄的险些断电,又认认真真把本子上(或者是实习时做的笔记)看了一遍,甚至咳嗽两声清清嗓子。

 

“那个洞是怎么凿出来的?”语气凶狠过头了。

 

“……?”

 

“……哎?等等,难道我问的不对吗……?……哦哦,先从个人史开始……”

 

“……这东西应该是审问前就做好调查表了吧。”487小声吐槽。

 

“\\\\\\\\!……啊对,没错,应该是这样……等等……我再看一眼……”

 

幻贺在旁边憋笑的发颤。

 

窗外的简单实在看不下去这姑娘的审问,拉了下灯示意她出来,原本五分钟就能过个形式搞定的东西看样子马上要变成一下午时光在这,商谈后现在坐在他俩面前的人变成了旁观的爱丽,嘴上还叼着根棒棒糖,拉着个臭脸。

 

“你俩自己说一遍吧,唉,你们能不能顺便把总结报告帮我写了啊?好麻烦。”

 

爱丽呈大字瘫在椅子上,一副开摆的模样。

 

“那姑娘被叫出去没事吧?虽然知道简单不至于罚她,但她表现的确实有点惊慌了,”487用左手撑着脸,漫不经心的问道:“……不在意吗?”

 

“啊,”爱丽回了个语气词,还是那淡漠的语调:“毕竟以前的表现都很好,刚刚看他脸色,应该是准备从轻发落,毕竟对于新人来说太慌张很正常嘛。”

 

“不愧是原督察科的总部长,说话就是有气势!”幻贺在旁边拱火。

 

“得了吧你俩。赶紧的,案件口述一遍,表在桌上自己填,中午他们买来了一整只鸡,晚上准备整只烤了,我还想抢个腿。”

 

“好嘞好嘞~”

 

这事说简单也简单,开始于幻贺那根不太安定的脑神经,之前总部有个a哨兵就在食堂前因为神经感染失控过,发疯时连续攻击了门框两三次,这种建筑损伤本应该在现场善后时被列入修复项目,但应该是当时的决策者判定,反正这是食堂门,而且有自动迷彩掩盖,修不修没啥所谓,就算有人入侵哪有入侵食堂的嘛!再说,修东西不要钱吗?不要人力物力吗?

 

门本身有损伤,三年前的a哨兵发狂记录查明。爱丽无感情写下了这两行字。

 

发现这个门的是487,哎,就上周晚上刚下排位的时候,那时候不正常夜宵时间吗,但那天食堂大妈有事先走了,487又饿的厉害,然后叫上同样饿的前胸贴后背的幻贺一起探索哪里有后门能进去,碰巧看到了这墙壁上的裂痕,然后试探性碰一下,它就塌了,本来想着上报的,但就是,哎,这种秘密通道一样的感觉,于是就留下来了,每次想加餐都爬这个洞……

 

墙壁本身脆弱,发现后未上报。

 

昨天那个阿姨做的饭可香了,什么都有,外加上刚刚好和其他队打完,就又来偷着进嘛……

 

“你俩够了啊,”爱丽按了按突突发疼的太阳穴:“说白了你俩不就是发现了个历史遗留问题然后没上报吗?哪来的这么多天聊的。”

 

“不!最精彩的时候应该是发现时我拿我的小鹿去探洞的时候!万一后面不是厨房仓库而是什么基地的秘密实验室怎么办,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去一探究竟的哎!”

 

“什么啊!要不是把我的咩咩垫在下面,你上得去?要知道那可是上好的毛毛,我成天抱着睡的!”

 

好极了。这俩人一旦拌起嘴来是自带一个无视别人的buff吗。

 

在话题即将歪到今天爱丽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裤衩子后,原督察科部长大人愤愤的锤了下桌子,大喊一声:吃饭去!

 

怎么这么能说啊他俩!!

 

 

 

 

7

 

聒噪,好吵,能不能赶紧死远点。

 

不要让我看见血,我只想一个人待着,烦死了。

 

不华丽,只是物质性的什么东西缓缓流动着,黑色的,白色的,或许又是玻璃样的,比起「死神之血」这样华丽的词藻,它更像毒瘤,恶臭的病菌。

 

「看到这个的哨兵离崩溃不远了。」

 

「听到那个的哨兵已经成为傀儡了。」

 

「……而碰到的那一瞬间——」

 

「会成为最好的……。」

 

 

 

8

 

487失踪了。

 

没有一丝征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就像是从来没有来到这里一样,消失的一干二净。

 

那是一个天气很好的早上,昨天下了大暴雨,他们还在天台上救积水,互相嬉戏打闹。万里无云,暖暖的阳光穿过玻璃栈道,是刚刚好的温度。

 

上面的第一反应是掩盖消息,随后说487个人意向准备退役,又暗地里派遣其他人去追查487的动向,这个其他人包括小果冻外的深渊全体人员。

 

潜意思是看到目标人物直接抹杀。

 

上面不是因为儿女情长的原因,更不是担心哨兵和向导间那廉价的感情,只是单纯的,小果冻自我封闭了所有与外界相关的感知,身体机能降到最低,说是植物人也不为过。

 

安静的,没有干扰到任何一个人的,这个被誉为现代最强s哨兵就这样……陨落了。孤身一人,在一个不到五平方米的小角落,平日里喜欢趴在架子上的白猫猫再也没有出现过。

 

说好听点的明面理由叫惜才,直白点就是控制住小果冻以此要挟潜在威胁487,谁都说不准他去了哪,现在在干什么。小果冻的性命倒是有保障,但是其他的呢?

 

狼队因此元气大伤,可以说是一蹶不振,两门大将的突然缺失可是难为住外交部的发言。由一开始的找各种理由搪塞,经历过三四个月的发酵,到最后的沉默不语,最终一锤定音。

 

队员487叛逃,队员果冻精神死亡。

 

“叛逃??我叛你妈的的鬼!”幻贺算是第一时间接到消息的,他刚出完这个月的第五个任务,风尘仆仆,身上的武装元件还没有取下来,当场气的拍桌子,平日嘻嘻哈哈的语调变得尖锐:“我话就放在这,再在我面前提什么叛逃这些屁话,别怪我不客气。”

 

“他们是不是还想说这是小果冻指使的啊?啊?果冻现在什么样了都,他一个傲到边的人会因为87不见了就精神崩溃,能不能……”狮子说到最后已经梗塞了。

 

能不能放过他们啊。

 

爱丽在角落一根一根的抽烟,没停过。

 

487失踪那天早上,或者说,在小果冻发现487不在房间内的那一刻,平日里冷静指挥位担当的小果冻突然开始疯一般竭尽全力调动自己的精神力妄想找到点什么,精神力波动到身边的空气都肉眼可见变得扭曲,昨晚喝了两口的凉水,洗澡时下水道的头发,经常喷的香水分子,堆在椅子上的皱衣服,桌上刚开盖的防晒霜,这一切都预示着,上一秒487还在他们身边,还等着果冻敲门。

 

只不过开了门,487就消失了。消失的一干二净,瞬移到了小果冻都找不到的角落,就这样离开了他,一点东西都没有留下。

 

气味会消散,没了主人的物品只不过是没用的东西,他不可能永远把一个房间保持原样。

 

什么都没有给他留下。

 

“……等!果冻!!”

 

狮子看小果冻一直愣在门口没说话,好奇的探头看了一眼。眼前哨兵冰蓝的眼睛被一片黑色取代,脖颈青筋暴露,但只不过是呆呆站在原地,还没靠近487的小房间内,纯度极高的精神压迫力就已经严重到他这个s哨也感到了不适。

 

20里,50里,100里,120里……

 

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

 

精神阈值早就超过了目前登记的最大水准,在150里范围内所有物体任何一点的动向都能清晰的传到小果冻的脑子里,腐烂的绿水,还在温存的奸夫,叫卖的小吃街,扫把滑过地面的簌簌声,什么都有,欢声笑语和蓬勃生机,但又没有。

 

他丢了他的整个世界。

 

这个状态停止于十秒后。小果冻昏倒了。

 

超过界限后所发生的事情就不是哨兵可以自己去承担的了。发狂,发疯,丧失理智,精神轰炸,小果冻却在最后清醒的一刻把这一切暴动压缩在487的小小房间内,再具体一点,是房间内上方的一小块空气中。小果冻不忍心破坏这里的一切。

 

多么简单又荒谬的事情,一句话就能总结全部,向导消失了,他的哨兵发疯后陷入深层昏迷——再加上一条,无任何财产经济损失。

 

要知道上一个发疯的b哨兵可是差不多毁了五条街。

 

低气压,或者说挥之不去的阴沉气氛从那天起就笼罩在狼队大楼的上空。总部那边已经明里暗里审问他们十几次有关这件事相关的细枝末节,对于态度不合作的幻贺还曾经直接强行潜入意识深处,把记忆像混凝土一样搅来搅去再三确认无误后,才退出。

 

对于一个潜在在暗处的危险,一个s向导也只不过是一个数据罢了。

 

相对来说待遇好点的是爱丽。他没有被直接入侵意识深处,本就转换过一次精神意识层的他经不起第二次折腾,但医疗部的检查结果也越来越让人皱眉。他层被封印的第一精神体确确实实有要出来的迹象了。

 

「爱哭鬼」,爱丽这么叫它。

 

“我劝你们别想着用和幻贺一样的方法入侵我的意识。给上面那群家伙说,「爱哭鬼」有松动迹象,他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爱丽,或者说Alex,他眯了眯金色的瞳孔,然后又像个没事人一样打了个哈欠,摆摆手示意他们赶紧离开。

 

事发前就安艺被送去zq,让这小伙子逃过一劫,111也正好宣布退役,事找不到他头上。现在狼队总部内幻贺也已经清醒,只是看上去呆了不少,短时间无法恢复任务。原先是幻贺狮子两人分担狼队原先五人的全部任务,幻贺倒下后重担基本上全压在狮子身上,这可怜小孩每次只能抱着毯子在总部地毯上浅眯一会儿,惊醒后去执行下一项,没有一点时间属于自己了。

 

爱丽在门后沉默的看向靠在门框上睡的正香的狮子,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被强行留在狼队总部,哪都不能去。既是为了民众安全,也是为了他自己。

 

没有人能保证一个马上要异变成黑暗哨兵的人会干什么,他本人也不能。

 

也就是说,现在的狮子一个人要做五人份的工作。其他战队也有说想分担一些狼队的工作,其中gr是反应最强烈的,卡梦和一茶有段时间想偷跑进狼队大楼,却被总部那边发现,反被要求直播时长加时和任务增多,所有申请最后的结果全都是驳回,不允许,白纸红章如此绝情。

 

只剩绝望。

 

爱丽轻轻把狮子放在地上,把外套叠成枕头让狮子靠在上面,本来就不胖的小孩瘦的只剩下骨头,因为腱鞘炎才贴的膏药上又缠上了沾满血污的绷带,很长时间没有修理的仪表,唯一让人稍感安慰的是,他起码梦中很开心,甚至轻轻哼哼几声。

 

……487啊,为了你那计划,咱们狼队可是狠狠地出了次大血啊。

 

希望你能成功。













————————


没错,这是上篇(烟)

已经和最开始写的「想看精神体贴贴」没什么关系了啊可恶!!都怪我脑子一抽突然想搞点事写点厉害的东西,然后剧情就这样偏到山沟沟里面去了啊!!!!!!

(嚎啕大哭)我也想知道后续怎么写啊!!!!!!!!!


 

 

 

 

评论 ( 28 )
热度 ( 82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yao——⭐ | Powered by LOFTER